2014年8月24日 星期日

武者修行之高雄煥彬盃秒殺之旅!!!


因為劍友的邀約
我參加了第二屆煥彬盃比賽
剛聽到還以為是“幻冰盃”
想說什麼時候有這麼新潮的比賽?
一查才知道原來是為紀念劍道界的大前輩  黃煥彬  老師所舉辦的比賽
 很少有機會往南部跑
這正是個機會!
可以會會南部的劍友
前一天晚上我剛好下去工作
去了一間最近好火紅的cafe' bene
天氣炎熱
我就點了個它的招牌挫冰


嗯...............................................
當初點的時候沒有問清楚
還想說韓國來的挫冰這麼貴
沒想到這根本是四人份啊~~~
我完全會錯意了!
雖然天氣很熱
但我吃到後來一邊吃一邊發抖
好在味道還不錯!
but!
人生最厲害的就是這個but!(刀大,借用一下...)
明天要早起而我回到商旅根本睡不著啊~~~~
而且還很剛好商旅的電視竟然可以選電影看!
就在這個moment...
我想起了伊保清次所寫的劍道中有提到
"有時比賽前我會徹夜難眠"
''但我都會告訴自己即使徹夜失眠也有足夠打敗對手的實力''
''沒有問題的!''
然後我就按下播放鍵
度過了整個夜晚
在日出前睡了一個小時左右
醒來有一種''dry out''的感覺(請參考第一神拳)
到了七賢國中
由於廢校的關係
有荒涼的感覺


但到了比賽場地裡....
滿滿的都是人啊!
而且小朋友都好殺!
集體做操超有秩序的!

超整齊的!
小朋友都很厲害喔!

教練看來很嚴格喔!
可能是腎上腺素的關係
精神還滿亢奮的
但熱身起來的感覺怪怪的
有一種靈魂出竅的感覺
覺得整個人很呆
果不其然!
一上場我就被秒殺了!!!!
而且是動都沒動被打兩隻kote!!
雖然我的kote很弱
但是這樣動都不動被打兩隻是從來沒有的事!!
一下場
心中衝擊很大
沒想到南部的劍道程度如此地高
我這十幾年來的都白練了!!!
這就像地球人遇到賽亞人一般
那差距實在是太大了
.....................................................
沒關係!
從哪裡失敗就從哪裡站起來
我決定好好地觀察打敗我的對手
說不定他們是這次的冠軍
輸給他們也是理所當然的
but!
人生最厲害的就是這個but!(刀大,再借用一下...)
我的對手下一場就被秒殺了.....
什麼!秒殺我的對手被秒殺了那我算什麼?!
總之
不知是缺乏練習還是缺乏睡眠
我徹底地輸了這次比賽
雖然因為我的對手被秒殺所以沒有讓我從失敗的地方站起來
不過疏於修煉與準備的我或許從一開始就輸了也說不定
忙於工作與家庭真的使我的劍鈍了不少
連網誌都很久才更新一次
這次的比賽或許就是要告訴我要平衡生活中的元素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