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9日 星期四

武者修行--京都劍道採購自由行(平安神宮篇)

 算是正春武道具店裡的吉祥物吧?(劍道寶貝?)
正春武道具的老闆(不是穿綠T-shirt的喔!)
沒有買個劍背袋真是有點後悔...



一早醒來
就騎著民宿的腳踏車去平安神宮
雖然有下一點雨(其實是暴雨)
但完全澆不熄我們的熱血
一到那邊就看到經典的超大鳥居
由於雨下的很大、車很多
所以就沒有在鳥居底下放肆(原本要來個超人跳的)
踏進神宮裡面,就是一片鋪滿白沙的廣場
非常有莊嚴的感覺
我們還有繞到後面的四神苑
由於有下一點小雨(暴雨)
因此根本就是包場
我們還故作悠閒地漫步欣賞(真的是很有種)
也是有照一些照片
倒是因為下雨,畫面太白了所以就沒放上來
參拜完平安神宮
就到它對面的平安茶寮吃冰
我點了宇治金時聖代
我的天啊!真是太好吃了!!!!!!
抹茶冰淇淋+鮮奶油+紅豆+白玉(湯圓)+栗子+抹茶
華麗的組合交織出神一般的味道!
在吃下第一口的那一刻
我感到我的美食細胞又升級了!!!!!!
真的是不吃會很遺憾的,非常推薦這家店!
走出平安茶寮向左轉,走一段路再右轉
就會到武道館(就是武德殿啦!)
那個區域裡有三個館
一個是原有的武德殿還有弓道館
再來就是現代新建的武道館
大部分的活動都是在裡面舉行
類別也是五花八門
像是太極、空手、柔術、柔道、劍道、自由搏擊...等
設備非常之好,可以說是應有盡有
可惜當時是平日白天
只有看到一些婆婆媽媽在練太極劍跟太極拳
沒有遇到劍道練習
我們還去偷瞄了一下弓道練習
大該是因為下大雨的關係
一開始看到的弓手,箭還沒射到靶就掉下來了(笑)
但後來來了一位阿伯,一臉幹練、禿頭、啤酒肚
刷!
中靶,幾乎是接近靶心
太厲害了!
看得入神,忽然感到一陣涼意
要是阿伯拉滿弓猛一回頭射出,我們一定躲不掉的
因此找了個掩蔽物躲進去繼續看(想太多...)
阿伯果然是真才實料,一連又射中好幾箭
拍完照片、上完廁所(超乾淨!)
就去吃飯(餃子王將)
(招牌炒飯與拉麵)
這家真的很實惠、非常適合食量大的人、口味也是很棒
晚上我們就到了正春武道具去逛劍道用品
裡面東西很多
從一般基本的竹劍還有相關配件、護具之外
也有販賣修護保養相關的五金工具
雖然我的日文很爛
但靠著比手畫腳還是可以溝通(老闆十分有經驗)
我挑了幾隻竹劍起來試
果真不錯,手感也好、重心也好,都有一定水準(價格也有一定水準)
但其實以CP值來說,這樣的價格很划算的
而且品管做的很好
只要是同一系列的,用起來就是一樣的感覺
老闆還說了,百分之九十九的竹子都是來自台灣(驕傲!)
真的是很酷,雖然我買的是碳纖的
以前聽說碳纖的劍是黑色的,非常醒目
沒想到現在的碳纖不仔細看還以為是竹劍勒!
還想說怎麼有竹劍放在塑膠套裡面賣?
由於我在台灣沒有看過碳纖的劍
基於好奇的心裡買了一把(打折後台幣大約八千)
據說強度是竹劍的三十倍!
因此我天真的用三十把竹劍的總價來比較
一把700×30把=21000(用這樣的方法來自我安慰)
不然八千一把怎麼買得下手啊!!!!!!
話說回來,碳纖就是這個價格啦!(有買過網球拍的就知道)
希望他有三十倍的強度可以讓我多用三十倍的時間
一把劍我大概可以打一季,三十倍就是...
七年!!!!!!
有沒有這麼強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